央广网

倒计时30天 南开大学举办建校100周年新闻发布会

2019-09-18 1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18日消息(记者王漪 苏平)917日,正值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30天当日,南开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代表学校向海内外社会各界发出“南开新百年@你”的邀请,介绍庆祝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有关情况,并和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筹备专项工作组、百年校庆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刚、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出席,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主持发布会。

  曹雪涛在介绍中说,南开大学将于1017日迎来建校100周年纪念日。校庆系列活动以“凝心聚力允公能、日新月异创一流”为主题,以“隆重、简朴、务实、奋进”为原则,突出爱国主线、学术提升、文化建设、发展共识,围绕总结与宣传、学术与交流、文化与纪念、校友与发展等四个板块举办系列庆祝活动,以实现南开大学在全球声誉的大传播,学术影响的大提升,南开文化的大繁荣,发展合力的大凝聚。

  南开大学下一阶段也即将开展多项校庆活动。举办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和晚会,回顾百年历史,展望未来发展;举办世界大学校长论坛,数十所海内外高校校长共议“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与能力建设”;举办建校100周年纪念展览“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立体化、多角度、全景式地展现南开百年发展历程;推进学术活动大力开展,力争实现学术影响的大提升,南开文化的大繁荣;举办天津论坛,政商学各界嘉宾将与百位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共议“科技赋能城市与区域治理创新”、“大学与城市发展”;举办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以龙舟会友,弘扬南开体育精神;以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为题材,发行一套纪念币和一套纪念邮票。

编辑: 刘阳

倒计时30天 南开大学举办建校100周年新闻发布会

9月17日,正值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30天当日,南开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