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渤海银行成功发行200亿元永续债 有效补充银行资本

2019-09-18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18日消息(记者贾立梁)日前,天津渤海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0亿元永续债(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当期票面利率4.75%,全场认购倍数2.36倍,投资者涵盖国有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商行、证券、信托等债券市场主要投资人。

  渤海银行是1996年至今国务院批准新设立的唯一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由于资本补充途径有限,近年来,该行与多家商业银行一样面临着资本补充压力。2017年,渤海银行解决了困扰多年的信托持股问题,为通过市场化途径持续、稳健的实现资本补充扫清了障碍。2018年末,国务院决定支持商业银行通过永续债补充资本金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多渠道补充银行资本。渤海银行紧紧抓住政策窗口期,获得了首家非上市银行发行永续债的机会。此次渤海银行永续债的成功发行也是一次针对市场有效预演,合格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充分竞价,反映了该行在市场的认可度。永续债成功发行后将直接计入渤海银行其他一级资本,对资本金起到有效补充作用。

  此次永续债成功发行后,该行将进一步提升对实体经济,尤其对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也将有效增加该行可用风险资产,提高风险抵御能力,为其自身的转型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编辑: 苏平

渤海银行成功发行200亿元永续债 有效补充银行资本

日前,天津渤海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0亿元永续债(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当期票面利率4.75%,全场认购倍数2.36倍,投资者涵盖国有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商行、证券、信托等债券市场主要投资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