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蓝牙道钉技术应用落地天津 哈啰出行引导用户实现单车精准停放

2019-09-17 16: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17日消息(记者刘阳)916日上午,“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天津顺利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共享出行企业展示了新型共享单车、电子围栏、蓝牙道钉等装备和技术。

  本次参与展示的哈啰出行带来最新款的哈罗单车,其采用全铝合金车架、真空一体的发泡坐垫,骑行更轻便舒适,在座椅调节、车把、脚蹬等部分都进行了更人性化的升级,除了车尾的折射灯还在车身侧面增加了夜间反光贴,提高了骑行安全性。

  据了解,新款哈罗单车还用上了蓝牙道钉技术。在城市应用场景中,车辆停放区域会固定埋放数个蓝牙道钉,当用户停放车辆时,蓝牙道钉会与单车智能锁产生信号交互,智能车锁搭载的功能芯片会通过判断蓝牙信号的收发强度进而判断车辆与蓝牙桩的距离,自动识别车辆是否合理停放于指定区域,进而实现车辆有序停放的无人化管理。目前,天津市区内已经在文化中心地铁站出口正式上线蓝牙道钉。

  此外,哈罗单车也运用蓝牙电子围栏技术引导用户在规定区域内有序停车,实现单车停放智能化管理。当识别到单车没有停在指定区域时,智能锁会自动弹开。该技术亚米级别的测试成功率达到95%以上,在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此前已经在上海、南昌等10余个城市落地应用。通过部署这种电子围栏,可以从数量、停放时长等维度,高效检测共享单车停放情况,辅助单车运营管理。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韩美在现场介绍道,新一代蓝牙道钉电子围栏最大的升级成果在于停放误差精度与实际应用方面的提升。小于10厘米的定位误差使其成为目前业内最精准的电子围栏技术。如果合理应用,将实现单车和停车位之间的有效配合,引导用户实现单车的精准停放,缓解城市出行乱停放、找车难等问题,促进城市文明建设稳步推进。

编辑: 苏平

蓝牙道钉技术应用落地天津 哈啰出行引导用户实现单车精准停放

9月16日上午,“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天津顺利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共享出行企业展示了新型共享单车、电子围栏、蓝牙道钉等装备和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