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移动举办双千兆城市发布会 津城迈入“双千兆”时代

2019-07-19 16: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19日消息(记者王漪 通讯员冯蕾 王乐)718日,天津移动举办“双千兆城市发布会暨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现场展示了“千兆5G移动网络+千兆光纤宽带网络”的网络服务能力,标志着天津市通信网络迈入了“双千兆”时代。

  

  天津移动“双千兆城市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王漪摄)

  据介绍,天津移动以2.6GHz作为城市覆盖主力频段,4.9GHz作为行业专网覆盖储备频段,目前在全市范围已建成并开通超过500个5G基站,覆盖天津市中心城区、滨海新区主城区、中新生态城、天津港、西青大学城、海河教育园等重点区域。

  

  天津移动“双千兆城市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王漪摄)

  天津移动坚持通过生态合作来提升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发布会上,天津移动展示了近期与合作伙伴在智能制造、智慧港口、智慧医疗等领域开展的5G行业应用联合创新成果,以及以8K视频直播为代表的千兆宽带、智慧家庭、集客业务等杀手锏级宽带应用。中国移动天津公司现场与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赛恩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裕民燃气表具有限公司、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武清开发区总公司6家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合作伙伴代表分享了与天津移动合作开展5G行业应用创新的成功案例。

  发布会现场,在“双千兆”网络环境下,主会场与位于中新生态城的分会场进行5G视频连线。中新生态城工作人员向主会场嘉宾介绍,依托天津移动的5G网络,中新生态城实现了智慧城市管理、城市数据运行管理、人力大数据管理等5G应用,推进了生态城的智慧城市建设。

  在5G网络建设方面,天津移动今年将建成超过20005G基站,2020年将建成超过40005G基站。千兆宽带方面,今年将建设超过4500个小区,覆盖460万家庭用户,2020年将建设超过5000个小区,覆盖500万家庭用户。

  天津移动积极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部署,将全面实施“双千计划”,不断加快提升基础网络供给能力,加快构筑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汇聚集成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促进数字世界的各类信息有效传递、相互融通,发挥信息通信业对经济转型升级的基础性、关键性支撑作用,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天津百姓对美好数字生活的愿望。

编辑: 苏平

天津移动举办双千兆城市发布会 津城迈入“双千兆”时代

7月18日,天津移动举办“双千兆城市发布会暨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现场展示了“千兆5G移动网络+千兆光纤宽带网络”的网络服务能力,标志着天津市通信网络迈入了“双千兆”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