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襄阳商会“百企帮百村” 探索长效帮扶模式

2019-06-10 1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10日消息(记者刘阳)近日,天津襄阳商会组织了十三家企业深入新疆和田地区深度贫困县(新疆策勒、民丰、于田)开展爱心捐赠、走访慰问、商务考察、合作交流等多项活动。调研活动后,天津襄阳商会将号召百余家企业进行“百企帮百村”活动,通过企业与贫困村一对一结对,将扶贫做到实处。

  “我想通过我们商会号召企业家践行社会责任,带动更多企业家参与到扶贫工作上来。”天津襄阳商会荣誉会长王建林表示,目前该商会已经开始布局消费扶贫,号召企业购买员工福利选择新疆贫困地区生产产品,同时逐步推进产业扶贫,呼吁企业在贫困地区开设工厂带动贫困户就业,通过提升新疆地区的“造血”功能,助力贫困地区早日脱贫。

  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王建表示,新疆和田地区是天津市对口支援的贫困区域之一,由于自然环境恶劣、交通条件滞后等因素影响,和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天津市委市政府给予了和田人才物力、技术资金等全方位的支持,鼓励天津的企业家们走进和田深入考察,最大限度地解决当地人民的就业创业、农副产品销售等问题,通过帮助他们创业就业,从根本上改善新疆和田地区人民的生活,解决贫困落后的问题。

编辑: 褚夫晴

天津襄阳商会“百企帮百村” 探索长效帮扶模式

近日,天津襄阳商会组织了十三家企业深入新疆和田地区深度贫困县(新疆策勒、民丰、于田)开展爱心捐赠、走访慰问、商务考察、合作交流等多项活动。调研活动后,天津襄阳商会将号召百余家企业进行“百企帮百村”活动,通过企业与贫困村一对一结对,将扶贫做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