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中医药大学举办2019年传承班拜师会

2019-05-22 15: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22日消息(记者王漪 通讯员刘恩昊)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增进大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日前,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举办了2019年传承班拜师会。
  
传承班学子朗诵《大医精诚》。(央广网发 天津中医药大学供图)
  
传承班学生向老师行拜师礼。(央广网发 天津中医药大学供图)
 
 张伯礼校长向同学们赠送《津沽名医》和《内经知要》(央广网发 天津中医药大学供图)
  拜师会在全体传承班学子朗诵的《大医精诚》和中医学院芪参乐坊演奏的《桃李报春》声中拉开序幕。张伯礼校长向每位同学赠送《津沽名医》和《内经知要》,每本书都写有张伯礼校长的亲笔签名和深情寄语,鼓励同学们多读经典。传承班学子手工制作了一幅刻纸画《中医槿勤》为母校送祝福。
  
校长张伯礼院士讲话。(央广网发 天津中医药大学供图)
  校长张伯礼强调,中医学的传承和创新一样重要,越是在事业发达、兴旺、高速发展的时候,越要紧紧把握住传承这个根。传承班是中医独特的学习方法,真正的中医精华是需要传承的。并嘱咐学子们要继续秉承传承班“读经典、拜名师、做临床、有悟性”的理念,自觉培养中医的辩证思维,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和临床技能,为中医事业的传承创新发展矢志奋斗。
编辑: 刘阳

天津中医药大学举办2019年传承班拜师会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增进大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日前,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举办了2019年传承班拜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