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东丽区发挥产业优势 助推智能驾驶商业化进程

2019-05-21 15: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21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世界智能驾驶产业论坛暨东丽智能产业投资促进会日前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召开,智能汽车配套的信息技术、汽车电子、雷达、传感器和自动驾驶系统等相关生产企业以及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院所专家200余人汇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探讨智能网联汽车等相关领域的商业化进程的热点话题,为产业技术融合发展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

  东丽区依托自身汽车产业链优势,先后引进中科院天津创新产业园、天津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华为云、大数据云脑中心、海尔工业互联网平台、浪潮集团等一批高质量智能科技产业项目,为下一步东丽聚集智能产业要素提供了支撑保障。华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林成涛表示,“在这里,我们依托东丽区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和工业体系,同时结合天津在汽车产业的布局,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还是智能网联汽车,这里边的关键零部件、关键技术以及优秀人才,这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

  近年来,东丽区与中汽中心紧密合作,抓住承办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等契机,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的集聚优势,加快推进智能研发与制造相关产业发展。会议期间,东丽区还推介了本区重点发展智能产业相关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中科天津创新产业园、城产融合智慧生态区“三大板块”情况。并与5个项目代表进行了签约,项目涉及航空航天、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仿真测试、高端汽车模具开发生产、先进焊接材料等领域,预计投资8.1亿元。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书记宋立夫介绍,随着智能大赛的深入,园区在打造各种应用场景方面、在汽车零部件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具备了一定的基础。下一步,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重点在整车试制新能源汽车,还有智能驾驶、智能汽车等方面的加大引进培育的力度。通过大量的测试企业和各种应用的需求,来营造新的产业核心。

编辑: 苏平

天津市东丽区发挥产业优势 助推智能驾驶商业化进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