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条京津冀地区直飞南昌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

2019-05-21 14: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21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5月17日上午,天津货运航空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成功举办天津-南昌航线开通仪式,此航线是国内首条京津冀地区直飞南昌的全货机航线。航线开通后,货物运输从天津直飞南昌仅需2个小时,企业物流成本降低10%—20%,进一步助力天津市打造“一基地三区”、“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等战略目标的实现。

  据了解,天津-南昌航线由B737型全货机执飞,每周六班,单程时长约2小时。该航线开通前,京津冀地区的货物需辗转运至上海、杭州地区,再通过地面运输,最快时也需要16个小时,开通航线后货物运输直飞仅需要2个小时,大大提高了物流效率。将为江西革命老区的特色农产品、快递物流、高附加值高时效货物的运输架起高效安全的空中桥梁,提升京津冀地区与长江经济带及长江中游城市群之间物流效率,为增加两地经济互动活力做出新的贡献。

  据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南昌全货机航线的开通,进一步丰富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全货运航线网络,为天津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吸引快递、物流、贸易、智能制造等企业入驻提供了空运网络支撑。该区也将加快航空物流区核心功能区的开发建设,有效承接北京航空货运业务转移,为实现“一基地三区”的定位增添新引擎。 

编辑: 褚夫晴

国内首条京津冀地区直飞南昌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

5月17日上午,天津货运航空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成功举办天津-南昌航线开通仪式,此航线是国内首条京津冀地区直飞南昌的全货机航线。航线开通后,货物运输从天津直飞南昌仅需2个小时,企业物流成本降低10%—20%,进一步助力天津市打造“一基地三区”、“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等战略目标的实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