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G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点亮天津新航向

2019-05-17 0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17日消息(记者王漪 通讯员陈守亮 王识)5月16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5G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论坛邀请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从行业生态、技术发展、终端产业、联合创新等多维度,共同探索5G技术、应用及产业的发展融合,结合中国移动实践5G应用案例,一同为城市的创新发展带来一场思想盛宴,推动开启5G驱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大幕。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论坛伊始,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刚发表致辞,他表示,5G不仅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更是未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5G已来,天津市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项目正逐步落地,已打造中新生态城智慧城市样板区智慧小镇、建立天津港智慧码头、在西青区、东丽区开展无人驾驶城市道路测试。未来还将实现增强现实、工业自动化、自动驾驶、移动医疗等业务场景,相信技术的变革将让天津的明天更加美好。
  
中国移动展示5G技术(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天津移动总经理程伟表示,中国移动将把握天津构建智能科技产业发展高地、坚持产业链与创新链双联融合的政策机遇,坚持以支撑服务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为己任,实施“5G+”计划,建设好5G网络,推动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型信息技术紧密融合,面向政府及各行各业打造更多更丰富的5G应用,加速经济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数字生活的需要。 
 
 5G技术应用在无人驾驶(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各领域专家学者就“5G技术发展及产业生态融合”展开深入探讨。中国工程院院士余少华发表《5G与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说,揭示5G时代下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的必然趋势;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平诠释了“5G与未来应用展望”,令在场嘉宾感受到5G应用领域的思潮澎湃;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强发表演讲《5G+,共创数字化智能新时代》,对中国移动5G+计划进行了深度诠释。
  论坛上,各行业、企业领军者分别就“5G行业拓展与投资机遇”发表了独到观点。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专家李温静发表演讲《5G时代,电网更智能》,描绘了5G时代下智能电网的深刻变革;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林巍详细介绍了5G边缘计算助力行业发展;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副总经理汪恒江深度解读5G终端产业;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未来网络实验室总经理张云飞展示了5G云游戏与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实践;中移资本发展研究部总经理袁洪岗对5G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投资机会进行了预测。
编辑: 刘阳

5G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点亮天津新航向

5月16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5G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论坛邀请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从行业生态、技术发展、终端产业、联合创新等多维度,共同探索5G技术、应用及产业的发展融合,结合中国移动实践5G应用案例,一同为城市的创新发展带来一场思想盛宴,推动开启5G驱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大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