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破获网络传播淫秽视频案仅用18小时 天津红桥净化网络环境再出重拳

2019-05-15 15: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15日消息(记者褚夫晴)在全国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天津公安红桥分局网安支队联合区委网信办等相关部门,对网络上严重危害政治安定、社会稳定、淫秽色情文化垃圾等有害信息再出重拳,仅用18个小时就成功破获一起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视频案。两名涉案嫌疑人分别受到了刑事和治安处罚,违法网站“瞄影网”和“瞄影电影”微信公众号被依法关停。
 

  询问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红桥分局网安支队供图)

  511日,天津公安红桥分局网安支队接到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天津市公安局网安总队通报的一起重大涉网案件线索。红桥网安、网信部门迅速出击,仅用18个小时就成功破获了张某、李某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视频案。

  经查,违法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张某自2015年开办电影网站“瞄影网”,为增加其网站流量和微信公众号粉丝数,采用网络爬虫技术大量非法获取网上电影链接,并上传至“瞄影网”公开传播。红桥网安和网信部门会同属地丁字沽派出所开展了缜密细致的现场取证和网上远程勘验,查清该网站无视《网络安全法》和国家相关管理法规规定,非法传播境内外盗版影片1500余部的事实。经鉴定,其中存在大量淫秽和违法电影视频,其中淫秽电影视频点击量高达300余万次。经讯问,张某、李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红桥网安对于网站注册人李某违反《网络安全法》的违法行为给予治安警告和罚款,对涉嫌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视频的张某予以刑事拘留。违法网站“瞄影网”和“瞄影电影”微信公众号被依法关停。

  

编辑: 刘阳

破获网络传播淫秽视频案仅用18小时 天津红桥净化网络环境再出重拳

在全国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天津公安红桥分局网安支队联合区委网信办等相关部门,对网络上严重危害政治安定、社会稳定、淫秽色情文化垃圾等有害信息再出重拳,仅用18个小时就成功破获一起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视频案。两名涉案嫌疑人分别受到了刑事和治安处罚,违法网站“瞄影网”和“瞄影电影”微信公众号被依法关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