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归津 马不停蹄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20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月2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褚夫晴 通讯员林羽喆)随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胜利闭幕,在京出席会议的天津代表团顺利返津,代表们一落地便把最新鲜的“两会”见闻和最真切的“两会”精神感受传达给身边人。

  “做老百姓信任的带头人”

  318日,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东丽区胡张庄村党总支书记杨宝玲在全国两会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召开了班组会分享她作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感受及心得。

  “书记,我想问问您,‘两会’期间,习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时提到了‘三农’问题,有没有能符合咱们村子里的政策呢?”会上,胡张庄村妇联主任曹先云同杨宝玲交流时提出了疑问。杨宝玲耐心地回答说:“习总书记很重视农业,这对咱村是有利的。目前咱们村正在做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田园综合体,这需要咱们班子集体成员增强信心,坚定不移地相信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视,相信党和人民政府是重视咱们这个农业、农村、农民的。”

  “两会”结束后,杨宝玲信心百倍,干劲十足,她说要好好带领广大老百姓在致富的道路上献计献策,“首先把我们基层支部班子建强,把全体党员组织起来起到一个引领作用;把村子里的产业发展好,让老百姓的生活有更大提高,让老百姓有幸福感、获得感。”作为胡张庄的党支部书记,杨宝玲表示还要义不容辞地发挥带头作用,加强学习并且绷紧自己的廉洁自律这根弦儿,“使自己真正做到清正廉洁,做一个好的,使老百姓信任的带头人。”杨宝玲说。

  “两会”精神带到公交职工身边

  今年是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公交集团第三客运有限公司8路车队96路驾驶员王艳履职的第二年,作为天津公交战线上有史以来第一位全国人大代表,她用“激动”“荣幸”“使命担当”几个关键词来描述自己的参会心情。“在每一次发言中,我都努力讲好自己的故事、讲好天津公交的故事,更重要的是,讲好咱天津的故事!”

  回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回到岗位的王艳也马不停蹄地开始在基层传达“两会”精神,讲述“两会”见闻。王艳表示,她会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带头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基层减负年”为契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期盼,当先锋、作表率,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积极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责,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

  通过聆听王艳的宣讲,8路车队驾驶员辛宇说到:“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我会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开好每一班运营车辆,热情服务每一名市民乘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向祖国70华诞献礼。”

编辑: 苏平

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归津 马不停蹄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随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胜利闭幕,在京出席会议的天津代表团顺利返津,代表们一落地便把最新鲜的“两会”见闻和最真切的“两会”精神感受传达给身边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