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志愿服务我先行 童心铸就中国梦”特色开学礼

2019-02-18 20:31:00来源:央广网
    天津市岳阳道小学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央广网天津2月18日消息(记者王漪)早春二月,乍暖还寒。然而,天津市岳阳道小学融慧厅里却春意满满,岳小的融娃、慧娃齐聚于此,举办以“志愿服务我先行,童心铸就中国梦”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201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将迎来70华诞,而2019年对岳小的孩子们来说更是特殊。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市和平区考察,岳阳道小学的纪施雨同学作为年龄最小的志愿者代表受到了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开学典礼上,纪施雨声情并茂地和全校师生分享了她见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幸福时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者的鼓励。纪施雨深情地说:“能见到习爷爷,是我一生的光荣。习爷爷的平易近人、和蔼可亲让我感觉他就像自己家里的长辈一样,顿时没有了紧张感,觉得非常温暖、幸福,这真是一次难忘而宝贵的经历。”纪施雨倡议全体少先队员要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建立“融娃、慧娃志愿者小分队”,并表示荣誉属于培养她成长的岳阳道小学,幸福属于所有的同学和老师们。随后,纪施雨同学将习近平总书记接见时她穿的校服、戴的红领巾和大队委标志捐赠给了学校校史馆,褚新红校长代表全校师生接受了捐赠,以此激励全校同学更广泛地开展志愿服务,为志愿服务活动增添了无限动力。

  纪施雨同学在分享感受。(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本学期,岳阳道小学师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通过常态化、制度化的志愿服务,不断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一是以大中队干部为领衔,在每个班级建立“融娃、慧娃志愿者小分队”和志愿者服务站,广泛建立活动基地,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二是拓展志愿服务形式,将高雅的艺术教育成果融入志愿服务活动中,提升志愿服务的文化品质;三是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磨炼劳动技能,从小培养靠勤劳的双手帮助他人、建设美丽家园的意识。
  纪施雨同学将习近平总书记接见时她穿的校服、戴的红领巾和大队委标志捐赠给了学校校史馆。(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此外,在开学典礼上,岳阳道小学大队委贺妍淳带领大家一起畅想新学期,号召全体少先队员用优异的成绩向伟大祖国70周年献礼,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的嘱托;学校STEAM项目研发团队为全体同学讲述了研发的“海河篦子——水面垃圾清理船”参加优秀成果展示并获特等奖第一名时的难忘经历。最后,学校表彰了在今年1月6日“学校素质拓展课程展示活动”中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进行精彩展示并得到专家们高度赞誉的同学们,激励大家在学校“融慧”课程体系的培养下,锻炼自己的才能,收获自己的快乐!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开学典礼后,老师和家委代表、同学们互赠了装满新学期祝福的“福袋”。
在纪施雨同学的倡议下,同学们开展向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图书的活动。(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编辑: 褚夫晴

“志愿服务我先行 童心铸就中国梦”特色开学礼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然而,天津市岳阳道小学融慧厅里却春意满满,岳小的融娃、慧娃齐聚于此,举办以“志愿服务我先行,童心铸就中国梦”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