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国资委牵手交、工、农、中四大行共促国企混改

2019-01-18 14: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18日消息(记者陈庆滨)为进一步优化天津市国企改革发展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天津国资与金融机构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1月18日上午,天津市国资委与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和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家银行通过银团并购贷款等多种融资方式,向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总计贷款131.49亿元,支持设立天津国企产业结构调整资金。该笔融资业务是天津国资与银行间不断深化战略合作,推动天津国企混改的首例创新成果,极具深远意义。

  2018年7月26日,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简称“津智资本”)成立。作为推进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混改的操作主体。交、工、农、中四大行瞄准天津国资发展前景,将国企混改作为重要业务拓展领域,从源头跟进天津市国企混改进展,体现了金融机构紧密围绕天津市政府整体战略规划及天津市经济转型需要,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社会担当。

  据了解,天津市国资委始终坚持探索全面市场化方式推进天津国企混改,优化国资布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体现了天津国资与金融机构同频共振、同兴共荣的发展理念,展现了合作共赢的发展大局观。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将发挥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为天津市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运用多元化金融手段,更好促进银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更深层参与到天津国企混改中,有效配合天津市国资布局调整战略及规划,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市国资委牵手交、工、农、中四大行共促国企混改

为进一步优化天津市国企改革发展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天津国资与金融机构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1月18日上午,天津市国资委与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和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家银行通过银团并购贷款等多种融资方式,向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总计贷款131.49亿元,支持设立天津国企产业结构调整资金。该笔融资业务是天津国资与银行间不断深化战略合作,推动天津国企混改的首例创新成果,极具深远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