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免疫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 天津医科大学姚智教授荣获杰出学者奖

2018-12-11 15: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11日消息(记者王漪)日前,中国免疫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暨第十三届全国免疫学学术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上,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微环境与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智教授被授予“杰出学者奖”。

  来自全国和海外的40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盛况空前。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德国及中国的免疫学会理事长先后致辞,10余名美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法国医学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开幕式上,会议揭晓了备受瞩目的第八届中国免疫学会 “终身成就奖”“杰出学者奖”以及“青年学者奖”获奖者名单,并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上海复旦大学闻玉梅院士被授予“终身成就奖”;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微环境与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智教授被授予“杰出学者奖”,获此殊荣的还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沈关心教授,以表彰他们为中国免疫学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大会还向10位在免疫学各个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颁发了“青年学者奖”。

  过去的三十年里,中国免疫学发展快速,影响力稳步提升。目前,学会会员已突破一万人。免疫学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在国际上有较高学术地位的学科之一,我国免疫学的论文数量和质量也在大幅提升,有些成果填补了国际医学研究领域的空白。

  据悉,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将于2019年首次在中国召开。

编辑: 刘阳

中国免疫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 天津医科大学姚智教授荣获杰出学者奖

日前,中国免疫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暨第十三届全国免疫学学术大会于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上,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微环境与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智教授被授予“杰出学者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