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京津冀绿色建博会在津开幕 展现绿色环保新趋势

2018-11-17 13: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17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苏平)1116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天津)国际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简称:CIGBE京津冀绿色建博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以坚持绿色发展,构建绿色家园为主题,以低碳、环保、绿色为理念,设置了智慧城市建设、装配式建筑、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建筑门窗幕墙、建筑石材、地面铺装材料、建筑装饰设计等展区。

  天津丙辉公司市场部总监申川接受记者采访(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在装配式建筑展区,天津丙辉建设有限公司吸引了众多目光。市场部总监申川介绍,当前,装配式建筑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大力推广,究其原因,是装配式建筑的“五化”特征:部品生产工业化、建筑设计标准化、现场施工装配化、结构装修一体化、过程管理信息化。采用这种方式建造房屋,能够有效的控制建筑质量、施工工期、人工和成本等等,而且装配式建筑节能减排效果明显,建筑垃圾减少七成以上,粉尘和噪声污染也不断降低。总的来说,装配式建筑使得施工更加简单、过程也更加环保。“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像组装积木一样组装房屋,装配式建筑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展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届展会主办方天津华众会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绿色建筑成果展区,将通过图片、沙盘、模型和多媒体式形式,展示各绿色生态城区和智慧城市的生态设计、房地产开发企业、现代建筑施工企业、建筑构造技术、建筑产业信息、建设项目、预期目标等内容。

  据了解,2018京津冀绿色建博会共有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家知名展商参展,设有六大展馆,6万平方米展示面积,预计展会期间观众数量将超过3.5万人次。而随着天津将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本届展会的举行将进一步巩固其京津冀建筑建材业第一展的地位。

编辑: 褚夫晴

2018京津冀绿色建博会在津开幕 展现绿色环保新趋势

11月16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天津)国际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简称:CIGBE京津冀绿色建博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以“坚持绿色发展,构建绿色家园”为主题,以“低碳、环保、绿色”为理念,设置了智慧城市建设、装配式建筑、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建筑门窗幕墙、建筑石材、地面铺装材料、建筑装饰设计等展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