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抓好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8-11-15 09:25: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昨天上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时的重要讲话、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发展方向、重点任务,为我们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主动抢抓产业技术革命的重大发展机遇,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一要加强人工智能知识的教育普及,深化全社会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发展人工智能重大意义的认识,办好世界智能大会,增强全市融入人工智能发展大势的主动性。二要加强人才培养,发挥我市高校科研机构优势,大力培养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加强智能产业职业教育培训。三要抓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完善先进网络通信设施规划布局。四要抓自主创新,加强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究,重点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五要加快产业发展,用好智能制造专项资金,培育自主可控信息、智能安防、大数据、先进通信、工业机器人、智能终端等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六要大力推广应用,推进在民生、安全、智慧城市、社会治理、媒体融合等领域深度应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妇女工作的根本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妇女和妇联干部的关心关怀。我们要深入学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坚定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守政治定位、政治职责,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始终,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深化妇联改革,推动妇联组织全覆盖,重心向下,倾听呼声诉求,倾力排忧解难,彰显妇联组织凝聚力。要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幸福“小家”带动和谐“大家”。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互联网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突出政治引领,强化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在网络综合治理中的政治把关作用,推动网信事业健康发展。各级党委要加快完善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机制,把互联网企业党建纳入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发挥网信部门职能作用,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刘阳

天津抓好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助力高质量发展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