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段春华:抓好学习研究宣传贯彻 指导推进天津全市人大工作

2018-10-25 09:09:00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在讲话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天津市各级人大职能作用,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法治保障。

  段春华指出,天津市各级人大要把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政治要求和思想保证,充分认识我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必然、特点优势、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原则、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一要紧扣党的中心工作。要把人大工作放到市委和同级党委的中心任务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只要是市委和同级党委交付的工作任务,都要不折不扣确保完成;只要是改革发展需要,属于人大职权范围内的事情,都要大胆地推进。二要紧扣群众重大关切。要密切常委会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号准群众脉搏,集中群众智慧,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三要紧扣全面依法治市。要站好位、履好职、尽好责,积极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确保宪法法律有效实施,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世平、李虹和秘书长贾凤山出席。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滨海新区、南开区、西青区、武清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作了会议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各区人大常委会进行了书面交流。

编辑: 苏平

段春华:抓好学习研究宣传贯彻 指导推进天津全市人大工作

昨天,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滨海新区、南开区、西青区、武清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作了会议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各区人大常委会进行了书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