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车用乙醇汽油管理办法开征民意 10月起封闭销售

2018-09-21 09:58:00来源:北方网

  天津将全面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市发改委发布《天津市调合配送和销售车用乙醇汽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开征民意。根据意见稿,从今年10月1日起,本市将在全市封闭销售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

  根据意见稿,从本月30日全市封闭运行起,除军队特需、国家和特种储备、工业生产用油外,本市行政区域内全部实现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替代范围涵盖89、92、95、98等全牌号,不再销售普通汽油。本市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过程中,各承担车辆油路清洗维护作业的企业应做好油路清洗维护的技术支持,按照企业在行业管理部门报备并公示的工时单价和工时定额合理收费,保证清洗维护质量。同时,车用乙醇汽油的零售价格实行明码标价,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可在不超过本市公布的同牌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格前提下,自主确定车用乙醇汽油具体零售价格。

  此外,从下月开始,本市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若仍对外销售普通汽油,将由商务部门根据相关规定处罚。企业在车用乙醇汽油经营活动中,一旦违反管理办法相关行为,将由处罚机关建立失信企业记录,并推送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天津市行政机关联合奖惩监管系统,实施联合惩戒。(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编辑: 刘阳

天津车用乙醇汽油管理办法开征民意 10月起封闭销售

昨天,市发改委发布《天津市调合配送和销售车用乙醇汽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开征民意。根据意见稿,从今年10月1日起,本市将在全市封闭销售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