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仲裁周天津论坛在津举行 专家共同探讨国际商事仲裁热点

2018-09-21 0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21日消息(记者王漪)日前,2018年度“经济新常态下的国际贸易展望与涉外仲裁”中国仲裁周天津会场论坛在津举行。此次论坛内容涉及国际贸易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如何抓住机遇,防范风险,做好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合规防范、涉外案件处理、企业税务筹划等工作。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天津国际经济金融仲裁中心举办,天津市进出口商会、天津欧诺律师事务所承办。天津市河东区司法局、天津市进出口商会、中国贸仲天津中心等单位和机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仲裁周天津会场论坛在津举行。(918日 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会上,中国贸仲天津分会秘书长王英民博士表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在过去十年中实现了稳步的增长,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流量上升到第六位,1.3万多家中国企业在178个国家设立跨国公司、参与海外投资,累计投资额总额1.5万亿美元,净值达3千亿美元。在题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风险防范与权利救济途径》的主旨演讲中,王英民表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时面临着政治风险、金融风险、经营风险、财务风险、法律风险、管理风险六大风险,并就如何防范风险、如何进行权利救济等做出了论述。之后,天津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明龙、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教授焦洪宝、天津欧诺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博博士等分别结合实际案例,就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外贸法律、涉税问题、股权纠纷、商事仲裁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论述。

  

中国仲裁周天津会场论坛在津举行。(918日 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此外,天津市进出口商会秘书长石武,中国贸仲仲裁员、南开大学教授何红锋,中国贸仲仲裁员、中国国际商会天津调解中心主任武凤玲、海关总署归类技术委员会委员洪静、天津欧诺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荣辉律师等紧密围绕当前国际商事仲裁领域热点问题和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涉外合同签订与履行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及纠纷处理方式等内容做详细介绍。

  

中国仲裁周天津会场论坛在津举行。(918日 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中国仲裁周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联合发起的中国仲裁领域的年度盛会,是全国性、国际性、开放性的仲裁领域宣传、交流、研讨平台,旨在扩大对仲裁制度的宣传、提升仲裁国际化和现代化水平。

编辑: 刘阳

中国仲裁周天津论坛在津举行 专家共同探讨国际商事仲裁热点

日前,2018年度“经济新常态下的国际贸易展望与涉外仲裁”中国仲裁周天津会场论坛在津举行。此次论坛内容涉及国际贸易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如何抓住机遇,防范风险,做好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合规防范、涉外案件处理、企业税务筹划等工作。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天津国际经济金融仲裁中心举办,天津市进出口商会、天津欧诺律师事务所承办。天津市河东区司法局、天津市进出口商会、中国贸仲天津中心等单位和机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