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个夏天天津真的很热 市区共28个高温日

2018-09-08 10:59:00来源:城市快报

  近日,天津市气象部门发布今夏(6月至8月)气象大数据。今夏本市降水量总体偏多,气温明显偏高。主要特征表现为暴雨过程多、雨量大,台风影响多;高温日数多,高温持续时间长。

  市区今夏共28个高温日

  气温方面,今夏全市平均气温比常年高1.8℃。其中6月、7月、8月气温均高于常年同期。市区最长连续高温日数达到6天。数据显示,市区今夏共有28个高温日,加上5月的两个高温日,共计30个高温日,是1951年以来高温日最多的一年,成为最热的一个夏天。

  三次台风带来明显降雨

  降雨方面,今夏全市平均降水量超过470毫米,较常年偏多近三成,降水时空分布不均,主要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中旬。气象专家表示,造成7月下旬至8月中旬降水偏多的主要原因是台风。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第14号台风“摩羯”和第18号台风“温比亚”登陆后北上,分别于7月24日、8月14日、8月19日影响天津市,带来明显降雨。(张珊珊)

编辑: 褚夫晴

这个夏天天津真的很热 市区共28个高温日

近日,天津市气象部门发布今夏(6月至8月)气象大数据。主要特征表现为暴雨过程多、雨量大,台风影响多;高温日数多,高温持续时间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