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展开 受理举报等同步推进

2018-08-17 21: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17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天津市2018年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启动以来,天津市16个环境保护督察组全部完成进驻,24个被督察单位均已召开动员会,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铺开,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举报、走访问询等第一阶段各项工作有条不絮同步推进。截至81618时,共收到群众有效举报并向被督察单位交办转办164件,调阅资料11230份,与被督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街镇负责人个别谈话369人,现场走访问询检查点位135个。

  个别谈话摸底数。督察各区组均按方案要求与被督察区党政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相关成员,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谈话;督察市级部门组均与被督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承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能的处室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谈话。第十督察组个别谈话还延伸至静海区部分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

  调阅资料明整体。各督察组细致查阅每一份资料,力求从资料的细节中查明被督察单位的整体工作情况,梳理出工作中的不精不准、不细不实等疑点,为走访问询和下沉督察做实准备工作。目前,第一督察组已调阅滨海新区资料1593份,第五督察组已调阅津南区及海河教育园区资料2504份,第三督察组已调阅河西区、南开区、河北区资料1460份。第十六督察组已梳理问题线索21个。

  受理举报找线索。在天津市整改办设立统一的举报受理电话及信箱,受理群众来电、来信举报,经梳理后每日向各督察组转交,再由各督察组交办被督察单位,继续实行7天办结、10天公开。同时,督察组对涉及本组的群众举报情况进行分析,对特别突出或共性的环境问题,安排人员现场调查核实。目前,164件群众举报问题已经全部交办转办。

  走访问询查实情。针对个别谈话、调阅资料、群众举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相关督察组已按程序约请有关部门当事人进行个别问询或核实取证。第七督察组对北辰区水务局、市容委、建委进行了走访问询,并对吴咀还迁房项目、中储一期工地等2个工地开展现场核查。第九督察组3名组长分别带队深入宝坻区九园工业区、泉泰生活垃圾填埋场等点位进行核查取证。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展开 受理举报等同步推进

记者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天津市2018年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启动以来,天津市16个环境保护督察组全部完成进驻,24个被督察单位均已召开动员会,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铺开,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举报、走访问询等第一阶段各项工作有条不絮同步推进。截至8月16日18时,共收到群众有效举报并向被督察单位交办转办164件,调阅资料11230份,与被督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街镇负责人个别谈话369人,现场走访问询检查点位135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