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4名中国体育代表团天津籍运动员征战第十八届亚运会

2018-08-17 14: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17日消息(记者褚夫晴)16日,天津市体育局公布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天津籍人员名单, 李晓刚等24名运动员将出征第十八届亚运会。

  24名运动员中,既有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的新秀,如柔道运动员唐婧;又有身经百战的锦标赛、全运会冠军,如自行车运动员李晓刚、击剑运动员邵雅琪等。据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介绍,女子水球、游泳、女子排球、赛艇等项目将有望夺取冠军。

  在第十届—第十三届全运会跟随天津女子水球队获得三连冠的张潀与队友梅笑寒入选女子水球国家队,本届亚运会主要对手是哈萨克斯坦和日本。20岁的游泳运动员杨金潼,在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100米自由泳中,与孙杨并列第三名。此次入选亚运会阵容,将参加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如果发挥正常有希望参加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项目。曾获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排球项目U21冠军,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冠军的李盈莹也力争向冠军发起冲击。

  据了解,第十八届亚运会将于818日—年92日在印度尼西亚的首都雅加达和南苏门答腊省首府巨港市进行,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13万名运动员将角逐40个大项、67个分项和465个小项的比赛。

  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天津籍人员名单

  自 行 车:李晓刚 史航

    剑:邵雅琪

  女子水球:张 潀 梅笑寒

  游 泳 队:杨金潼

  女子排球:李盈莹

  女排官员:袁灵犀

    道:唐 婧

  女曲棍球:德娇娇 李 红

     球:孙建增 杨顺意 崔恩庭

     径:马 群 白 龙

  女子网球:张 帅 徐一璠 王 蔷 段莹莹

  男子网球:李 喆

  女子足球:王珊珊

     艇:李晶晶

  赛艇教练:许久亮

  男子藤球:康昕宇 王 维

编辑: 苏平

24名中国体育代表团天津籍运动员征战第十八届亚运会

16日,天津市体育局公布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天津籍人员名单, 李晓刚等24名运动员将出征第十八届亚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