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拿下“庸懒散浮拖”的“堂上木偶”

2018-07-17 13:16:00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拿下“庸懒散浮拖”的“堂上木偶”

  日前,天津市委发出通报,对8名市管干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严肃问责。一次问责8名市管干部,这在天津尚属首次。

  “对‘庸懒散浮拖’的‘堂上木偶’就要‘摘帽子、撤位子’。”天津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去年以来,天津就在全市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今年3月,为深化专项治理成果,天津市部署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在全市上下掀起“问责风暴”。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1017起,问责1404人。

  记者梳理发现,本次通报中,因不作为不担当而破坏营商环境成了天津多名市管干部被问责的主要原因。以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志升为例,早在2004年,某开发项目因政府工程、规划调整而未开工建设。2011年3月,张志升在该局与开发公司签订补充合同补偿该公司损失时,未认真履行政策审核把关职责,签字确认违规条款,造成国家应收缴的1.23亿元土地出让金处于漏缴风险,开发公司正当利益未得到有效保障,直接影响开工建设。2014年10月,张志升不顾客观实际和建设工程规律,强行以合同形式限定开工准备期为2个月,导致该公司无法按时开工。此后,该公司主动到市国土房管局就调整开工日期等事宜沟通达上百次之多,却仍无果。直至今年4月,市纪委监委将该问题作为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问题重点督办后,市国土房管局数日内将此事办结。

  此外,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原书记倪祥玉,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主任王盛官僚主义作风严重,对高科技型生产项目不重视,严重挫伤企业家投资热情;市中小企业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任鹏怕出纰漏、怕担责任,导致中央补助资金被收回等,都是因为思想上不重视、服务上不主动、行动上不积极,破坏了营商环境,影响了经济社会发展。

  天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将始终高悬利剑,充分运用通报、诫勉、组织处理和组织调整、纪律处分等多种问责方式,强化刚性执行、形成威慑之效,促责任落实。(记者 张弛 周茂坤)

编辑: 褚夫晴

天津:拿下“庸懒散浮拖”的“堂上木偶”

天津:拿下“庸懒散浮拖”的“堂上木偶”,日前,天津市委发出通报,对8名市管干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严肃问责。“对‘庸懒散浮拖’的‘堂上木偶’就要‘摘帽子、撤位子’。直至今年4月,市纪委监委将该问题作为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问题重点督办后,市国土房管局数日内将此事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