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区棚户区改造顺利推进 完成计划节点目标105%

2018-07-17 11:18:00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区棚户区改造顺利推进

  今年是天津市区三年棚户区改造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记者从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截至6月底,市区已累计改造棚户区11.87万平方米,完成计划节点目标的105%。

  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从2017年起,我市实施市区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行动计划,到2019年底,全面完成市区147万平方米棚改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项民心工程年度任务,今年将完成市区棚户区改造45万平方米。根据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安排,我市棚户区改造任务分解到区、细化到月、对接到项目,相关部门坚持周调度、月例会,实行挂图作战,协调解决资金、房源等难点问题,逐区、逐项目协调推动。为推进改造顺利实施,市国土房管局推动各区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多渠道、多方式筹集房源。同时,按照全市统筹安排的原则,全力支持服务各区,帮助划定部分地块,采取配建和集中新建方式,提供给相关区用于安置。上半年,累计配建11.18万平方米定向安置商品房,按照就近原则提供给相关区作为房源补充;在市内六区、环城四区统一遴选地块,提供给相关区用于安置房建设,积极推进采取“定房价、竞地价”方式公开出让土地,引入社会力量建设定向安置商品房。截至6月底,市区已累计改造棚户区11.87万平方米,包括和平区山东路地块,河北区新大路地块、三十五中学,河东区富民路郑庄子、富民路汪庄子、鲁山道小二楼等,各区按照年初制定的节点目标任务稳步推进。

  与此同时,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天津市创新监管手段,建立了全市统一的棚改云监控平台,通过整合各区碎片化信息,以棚改房屋征拆、安置房建设和改造资金“三清单”为依据,将房屋征拆前期工作和征拆任务完成情况,以图表等形式进行多维度分析展示,对异常数据及时预警提示,实时掌握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用大数据思维和理念,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系统抓、系统管”,实现了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实时化、一体化,为顺利完成全年棚户区改造任务提供保障。(记者 陈璠)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市区棚户区改造顺利推进 完成计划节点目标105%

天津市区棚户区改造顺利推进 完成计划节点目标105%,今年是天津市区三年棚户区改造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从2017年起,我市实施市区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行动计划,到2019年底,全面完成市区147万平方米棚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