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空嘉年华·3D数字太空馆”登陆天津国展中心

2018-07-12 1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12日消息(记者刘阳)712日,“太空嘉年华·3D数字太空馆”(以下简称“太空嘉年华”) 在天津国展中心正式亮相。

   

  幻影全息剧场

  本次“太空嘉年华”由上海安鲁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天津阿尔法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和天津理想计划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有别于传统主题展,“太空嘉年华”秉承“对孩子做启蒙,对成人做分享”的设计理念,利用3000平方米的展示空间设置了16大高科技互动多媒体展项,将先进的STEAM教育理念融入其中,为小朋友、大朋友们打造了一个寓教于乐、可感可触的3D数字太空馆。  

  开幕式当天,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现场嘉宾和媒体朋友有幸成为第一批“太空游客”。在巨幅投影“宇宙有多大”展区,宇宙之大与地球之小的震撼对比跃然眼前;在雷达感应“裸眼3D火箭秀”展区,组装巨型火箭“土星5号”变得生动有趣;在3DMAPPING“天文名人”展区,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等5位天文科学家穿越时空,将人类探索宇宙的故事娓娓道来。除此之外,还有“宇宙BigBang”“太阳家族”“星球时刻”“银河之旅”等多个互动观展区和“2D太空绘画墙”“神笔马良3D打印”“VR全景太空”等多个游戏体验区。

  银河之旅

  “太空嘉年华”还为到场观众准备了精美的“太空护照”,每个展区都有精心设计的太空图案印章,观众可以在观展的同时盖章留念。小朋友还可以领取任务卡参加“太空挑战赛”,在馆内寻找答案,通关领取奖励。展期内还将以《人类为什么要去火星?》和《我们要如何去火星?》为题进行多场精彩绝伦的全息巨幕讲座,拉近观众与火星的距离,展望人类的未来。

  裸眼3D火箭秀

  

编辑: 褚夫晴

“太空嘉年华·3D数字太空馆”登陆天津国展中心

7月12日,“太空嘉年华·3D数字太空馆”(以下简称“太空嘉年华”) 在天津国展中心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