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委常委会研究讨论《天津市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三年行动方案》

2018-06-25 20:52: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今天上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讨论《天津市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三年行动方案》和《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的实施办法》,研究部署防范西方宗教对我市农村地区进行渗透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

  会议指出,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助推受援地区与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要在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思想指引下,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充满感情,倾心倾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升级加力做好产业、劳务、人才、科教、文化等领域对口帮扶,扎实推进扶贫协作。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和难点,增强对深度贫困县的资金帮扶。要坚持有限与无限相结合,用好有限的财政资金,强化监管,及时拨付,最大限度发挥综合效益;同时要以对受援地区群众的无限感情开展扶贫脱贫工作,扎实建好援助项目,增强与受援地各族群众的情感交融,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参与扶贫脱贫工作。要树立鲜明导向,精心选派优秀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锤炼摔打、经受考验、增长才干,锻造过硬援派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贯彻实施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更好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表彰的正向激励导向,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突出政治标准,首关不过、余关莫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要求,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严格按照程序要求推荐评选,确保表彰对象经得起各方面检验。要注重向一线倾斜,选树基层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充分发挥统战部门牵头作用,落实相关部门和各区责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紧密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兼任村委会主任,建设坚强的农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提高宗教工作认识能力和管理水平,切实把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责任落实到基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市委常委会研究讨论《天津市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三年行动方案》

市委常委会研究讨论《天津市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三年行动方案》,今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讨论《天津市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三年行动方案》和《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的实施办法》,研究部署防范西方宗教对我市农村地区进行渗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