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南开区成立青少年航天创客学院 提升青少年创新素养

2018-06-21 14: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21日消息(记者陈庆滨)620日,由中国航天企业(航天海鹰光电科技发展(天津)有限公司)与南开区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南开区青少年航天创客学院”正式成立。创客学院以“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为宗旨,未来将开展文化传播、创新课程和航天科普实践等一系列活动。

  

  启动大会上,航天海鹰光电科技发展(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买强介绍了“南开区青少年航天创客学院”项目。据悉,创客学院将由南开教育中心提供师资资源,航天海鹰光电科技发展(天津)有限公司提供课程、教师培训和完备权威的专家支持与保障。双方共同建设,紧密合作。

  据了解,航天海鹰光电隶属于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8358研究所。8358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建表示, 8358研究所是国内最早从事航天与国防光电工程技术研究单位之一,作为研究所航天军民融合的全资子公司,航天海鹰光电将全力打造航天青少年创客学院,培育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启动仪式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原航天科工集团科技委副主任,国家某重点型号系列总师杨宝奎被特聘为“航天创客导师”。杨宝奎总师以“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为题开启了航天科普大讲堂的第一讲。杨宝奎总师用质朴的语言从航天精神谈起,为大家介绍了航天历史、航天文化的传承以及航天技术的发展,他的讲解深入浅出,让现场嘉宾和老师们沉浸在激情澎湃的航天事业之中。

  

  创客学院成立后,将通过开展航天科普大讲堂、航天文化长廊、航天科普课程、航天STEAM课程等活动,深化青少年对航天知识的了解,传承航天精神,培养创新能力,促进青少年创新素养的提升。

编辑: 苏平

天津南开区成立青少年航天创客学院 提升青少年创新素养

6月20日,由中国航天企业(航天海鹰光电科技发展(天津)有限公司)与南开区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南开区青少年航天创客学院”正式成立。创客学院以“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为宗旨,未来将开展文化传播、创新课程和航天科普实践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