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社管局召开市属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动员会

2018-06-20 14: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20日消息(记者苏平 通讯员杜娟)619日,天津市社管局召开市属社会组织参与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动员会,拉开了天津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帷幕。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刘丽红出席并讲话,市社管局副局长郝灵节主持会议,副局长张雪松部署具体行动工作安排,130余家市属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社会组织作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帮扶资源与农村贫困人口的重要纽带,是政府救助的有力补充,参与脱贫攻坚,是社会组织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

  刘丽红在讲话中首先以自身基金会工作经历与与会人员分享了3个扶贫济困典型实例,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发挥政府补充作用的重要性与重要责任;并对参与京津冀脱贫攻坚行动提出要求:一要坚持精准帮扶,努力做到每一个精准帮扶项目,都有清晰的帮扶对象、帮扶方式、资金投入、资源投入、意见反馈、项目评估等指标,做成实实在在的项目;二要开阔公益视野,注意搜集各领域优秀公益案例、公益典型,不断开阔思路和视野,通过实践活动积累经验;三要持之以恒,不以善小而不为。

  会上还印发了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平泉市、围场县、兴隆县、隆化县等五个受援地区项目需求表,分为捐资助困类、人才帮扶类、救灾救济类、产业扶贫类、爱心捐赠类、爱心圆梦类、结对认亲类等八种类型,近70个具体项目,详细列出项目资金需求额度、帮扶内容、帮扶人员与地点等。各市属社会组织可依据自身服务能力与服务范围承揽对接一个或数个具体帮扶项目。即可以独立运作,也可联合其他社会组织共同承揽项目。

  参会社会组织纷纷表达了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意愿,主动找社管局分管处室对接项目;一些已经面向承德地区实施公益项目的社会组织表示,要继续完善项目设计,扎实开展精准帮扶活动。

编辑: 苏平

天津市社管局召开市属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动员会

6月19日,天津市社管局召开市属社会组织参与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动员会,拉开了天津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帷幕。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刘丽红出席并讲话,市社管局副局长郝灵节主持会议,副局长张雪松部署具体行动工作安排,130余家市属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