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重点课题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2018-06-20 14: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20日消息(记者夏震宇)为做好全国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发言准备工作,613日至14日,由台盟天津市委会牵头的台盟中央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重点课题研讨会在天津召开,中央及17个台盟地方组织参与课题讨论。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刘朝霞主持报告会并致欢迎词。

  会议重点议题围绕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一体化展开,积极响应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在一天半的时间里,与会人员密集走访了天津市中新生态城、天津市环保局环境监测平台和天津大学环保监测点位等实地调研点。与会人员对天津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及台盟天津市委会在打好蓝天保卫战大背景下确定的“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一体化”的选题角度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天津市的中新生态城为探索我国城市生态文明的中国方案所起到的率先引领作用大加赞赏。

  会上,天津市环境保护局大气处副处长王松介绍了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一体化工作及天津市近年来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情况,各参与单位的课题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调研成果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城市、农村水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等选题角度,介绍了各自开展调研的具体情况,就解决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出席研讨会的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对本次活动高度评价,并希望此次研讨会的成果能够进一步督促各地有关部门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加强区域联防联控,深化综合治理,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为群众留住更多蓝天。

编辑: 苏平

“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重点课题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为做好全国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发言准备工作,6月13日至14日,由台盟天津市委会牵头的台盟中央“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重点课题研讨会在天津召开,中央及17个台盟地方组织参与课题讨论。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刘朝霞主持报告会并致欢迎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