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通武廊”全面实施12项重点工程

2018-05-23 09:37:00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通武廊”全面实施12项重点工程

  5月19日,“通武廊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为进一步推进三地在规划、产业、交通、生态环保以及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等方面协同发展,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中探好路、当先锋、做示范,论坛发布了三地今年全面实施的12项重点工程。

  12项重点工程包括:推进北运河生态文化工程、蓝天保卫工程、水污染治理工程、交通互联畅通工程、产业提升工程、文化共创工程、旅游共享工程、人才交流工程、教育协同工程、医疗卫生合作工程、社会治安共管工程、美丽乡村工程等。

  主要内容有:研究制定“通武廊”三地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协同机制,统筹规划三地北运河生态文化项目。针对秸秆焚烧、燃煤、机动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跨区域的环境污染、交界区域“散乱污”企业等问题,三地定期开展联合清查整治,严防污染跨区域转移。三地打破行政区界,以流域为单元,共同推进北运河、永定河、潮白河、鲍邱河、龙河(龙北新河)、凤河西支等跨境河流的协同治理。(记者 陈忠权)

编辑: 褚夫晴

“通武廊”全面实施12项重点工程

“通武廊”全面实施12项重点工程,5月19日,“通武廊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12项重点工程包括:推进北运河生态文化工程、蓝天保卫工程、水污染治理工程、交通互联畅通工程、产业提升工程、文化共创工程、旅游共享工程、人才交流工程、教育协同工程、医疗卫生合作工程、社会治安共管工程、美丽乡村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