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西站增设服务旅客特色举措 精准服务旅客出行

2018-05-22 14: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2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陈晓倩)记者从铁路天津西站获悉,今年以来,天津西站辟新路,分析当前车站运输收入形势,用真心、热情和周到的服务留住每一位旅客。

  增加“亲情服务”。该站增设售票大厅服务台,解答旅客各类问询,帮助购票旅客规划线路,下载12306App,指导注册互联网及购票,讲解“如何使用支付宝及微信快捷付款”等。该站售票处三区设立在候车大厅内,结合实际情况,将29号窗口设为便民多功能窗口,解决后车旅客各种突发问题,并在售票处三区设专人进行现场引导、取票、改签、购票等,用真情感动旅客。

  设置“旅客需求统计分析表”。该站所有售票窗口均有一份“旅客需求统计分析表”,将有购票需求但未能买到车票的旅客车票信息实时记录。针对未能满足旅客购票需求的原因进行统计分析并上报,充分发挥人工窗口直接感受“市场”的便利,第一时间了解旅客需求,为票额智能预分提供可靠依据。另外,更加促进每名售票员通过中转等形式帮助旅客购买到所需车票,进而留住旅客。

  该站针对售票员“留住旅客”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该站定期组织营销小能手结合日常作业中出现的实际问题,通过视频录像截取的形式进行分析并由针对性的开展问题“指正式”培训,迅速提高窗口售票员客收率水平。

  专注微信朋友圈。在新媒体的当下,该站将H5网页、微视频与该站微信公众号相结合,组织青年职工利用工余时间制作宣传网页。通过前期关注朋友圈动态、当下热门抖音小视频的热门,从购票安排、票价提示、旅行线路、美食分享、经典美图和贴心交通方式等方面精心制作旅游攻略,该站各部门干部职工利用微信朋友圈进行分享转发,迅速在网络传遍。先后推出了:上海、西安、成都、潍坊、青岛、杭州、武汉、广州等20余处地方专辑,今年截止5月份,微信公众号从去年原有1200人一路暴涨至3000余人关注。

编辑: 刘阳

天津西站增设服务旅客特色举措 精准服务旅客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