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公交集团评选首届“双十佳”优秀驾驶员

2018-05-22 11: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22日消息(记者褚夫晴 通讯员李喆)521日,天津市公交集团第八届“感动社会,温暖乘客”先进集体(个人)暨首届“双十”优秀驾驶员表彰大会在公交修保公司举行。会议表彰了“感动社会,温暖乘客”的7个先进集体和12个先进个人,评选出公交集团历史上首批“十大安全标兵”“十大服务标兵”。

  据不完全统计,天津公交每年服务乘客可达10亿人次。首次评选的“十大安全标兵”和“十大服务标兵”都是几十年如一日驾驶着公交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默默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的驾驶员。他们有的在大雨中将乘客一个个背下公交,有的奋不顾身冲入大火中救人,有的在乘客突发疾病时伸出援助之手,有的在迎保全运中舍小家顾大家为全市争得了荣誉。

  天津市公交集团服务质量处副处长杜珞告诉记者,“十大安全标兵”采取现场评测打分的方式进行,分别从遵守安全制度、维护企业利益、三无驾驶员、参加宣传活动、爱车例保、公交年限、公交驾龄、安全运行里程、危险系数等方面进行评比;“十大服务标兵”则参照“双十标兵”评选标准,综合考虑候选人的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和其当选后的示范效应,经复审评定。

   

  最终611快线驾驶员刘建华、37路驾驶员苏安平、619路驾驶员马湘、辰兴路车队驾驶员李景先、679路驾驶员高子莲、656路驾驶员李斌、旅游包车十队驾驶员周景林、95路驾驶员吴铖、641路车队驾驶员吴春强、462路驾驶员李金涛被评为“十大安全标兵”。5路驾驶员张美玲、1路驾驶员于涛、619路驾驶员回江涛、8路驾驶员丁禄峰、175路驾驶员冯会清、30路驾驶员刘佳、96路驾驶员王艳、903路驾驶员陈林、952路驾驶员冯顺、570路驾驶员王长胜被评为公交集团首届“十大服务标兵”。

  “此次评选出的‘十大安全标兵’,安全行驶里程最高的达到120余万公里,正是他们在平凡岗位上每天默默无闻的付出,成就了安全运营百万公里的不平凡事迹。”杜珞说。

  此次当选为公交集团首届“十大服务标兵”之一的8路驾驶员丁禄峰表示,荣誉就是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服务质量,同时把好的服务方法和服务措施传承给自己的徒弟,让公交服务成为津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 苏平

天津公交集团评选首届“双十佳”优秀驾驶员

5月21日,天津市公交集团第八届“感动社会,温暖乘客”先进集体(个人)暨首届“双十”优秀驾驶员表彰大会在公交修保公司举行。会议表彰了“感动社会,温暖乘客”的7个先进集体和12个先进个人,评选出公交集团历史上首批“十大安全标兵”“十大服务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