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2018-05-22 09:56:00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天津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会议强调,要以最实的措施、最硬的手段、最坚决的行动,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最严厉的追责问责,狠抓各项环保任务落实。要深刻认识到改善天津市生态环境质量任务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毫不松懈加大工作力度,在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上狠下功夫,严格保护湿地,构筑绿色屏障,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生态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城市,推广绿色建筑,加强生态社区建设,强化宣传引导,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让绿色生态价值观念成为全体市民的自觉行动。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党委和政府的主体责任,加大督察执法力度,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

  会议讨论《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由平衡状态、赤字规模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战略举措,是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廉洁高效政府建设的客观需要。要依法行使监督职责,对支出预算和政策开展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管,推进预算联网监督等工作创新,更加精准地开展监督,为财政资金加上“安全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真监督、真支持,形成加快推动改革发展的合力。

  会议听取举办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用好天津发展智能科技产业的强大势能,抓好大会期间各项协议落地落实,精心为企业提供跟踪服务,实现合作成果“颗粒归仓”,真正把大会影响力转化为产业竞争力。要着眼于城市长远发展,坚定不移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做好政策解读,优化办事流程,完善服务资源,细化工作举措,为人才汇聚天津、创业发展提供便利。

  会议听取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天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突出企业优势主业,通过积极引入战略合作者,推进核心业务创新,推动国企完善体制机制、释放发展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苏平

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天津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最实的措施、最硬的手段、最坚决的行动,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最严厉的追责问责,狠抓各项环保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