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打击非法行医进行时 口腔诊所无证医师被责令停业

2018-05-04 17:25:00来源:央广网
  突查黑诊所专项行动为期10天 净化医疗服务市场

  央广网天津5月4日消息(记者 苏平 王漪)4日上午,记者跟随天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医疗市场秩序监督处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打击无证行医专项行动,对河东区的几处非法行医的“黑诊所”进行了突查,并依法责令其停业。

  本次专项行动由天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进行,从4月29日至5月9日为期10天,以开展静脉输液、口腔诊疗、医疗美容服务等无证行医行为和复发无证行医为重点,全面排查、严厉打击,净化医疗服务市场。 

专项行动突查现场(摄影 苏平)

 

  “医师”速成诊所条件差 “黑诊所”被叫停  

  4日上午突查发现“黑诊所”是一处位于河东区万新村的口腔诊所,该诊所的“医师”张某在未取得执业资格证的情况下为他人提供镶牙、烤瓷等服务,触犯了我国《执业医师法》第三十九条。河东区卫计委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停止执业活动,对非法行医设备予以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现场张贴公告,公告其违法行为,并对张某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

  据天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医疗市场秩序监督处处长张涛介绍,一般的牙科医生起码需要经过三年以上系统学习才有资格执业行医,像张某这样只参加过短期培训的“医师”完全没有行医资格,而且该诊所内卫生条件极差,很多器具并没有彻底消毒,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黑诊所”进行镶牙的操作台(摄影 苏平)

 

  打击无证行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对于此次专项打击行动天津市各区十分重视,河东区、南开区、河北区、东丽区、津南区等8个区卫生计生监督机构联合街镇综合执法机构共同开展清查行动。

  针对许多“黑诊所”流动性大的特点,各区卫生计生委加强与区政府法制办、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和街镇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信息互通、联合执法、案件移送等相关工作机制,实现打击无证行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让无证行医无处遁形。

  “通过曝光‘黑诊所’来提醒广大群众认识到‘黑诊所’的危害,我们也鼓励群众监督举报相关线索,形成全社会高压态势,让‘黑诊所’在天津市无生存之地。”张涛说。

 

  张涛对“黑诊所”周边居民进行医疗知识普及(摄影 苏平)

编辑: 褚夫晴

天津打击非法行医进行时 口腔诊所无证医师被责令停业

4日上午,记者跟随天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医疗市场秩序监督处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打击无证行医专项行动,对河东区的几处非法行医的“黑诊所”进行了突查,并依法责令其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