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首座NBA中心在津开业 市民可近距离感受篮球文化

2018-05-02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刘阳)全球首座NBA主题的多功能建筑——NBA中心4月30日在天津武清正式开业。该中心占地约12,000平米,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多种多样的方式为球迷提供体验NBA的绝佳机会。

  在开馆仪式上,NBA名人堂成员多米尼克·威尔金斯(Dominique Wilkins)、NBA中国首席执行官舒德伟先生、NBA中国首席财务官张文正以及鸿坤地产集团执行董事、总裁袁春出席了开业典礼。据介绍,NBA中心将为球迷们提供NBA标准的篮球场、篮球主题的儿童娱乐和互动游戏中心,以及一家NBA商店。NBA中国首席财务官张文正表示,武清的地理位置很有优势,从武清乘坐高铁22分钟即可到达北京,12分钟即可到达天津市区,选择这里可以吸引京津两地热爱篮球的市民来到这里,感受篮球文化。

 NBA中心开幕现场剪彩仪式

  威尔金斯与现场选手合影留念

  开幕仪式后,威尔金斯来到Playzone儿童天地区域参与了互动环节,他精心指导孩子们学习篮球的基本功,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气氛非常热烈。随后,NBA标准球场举行了精彩的扣篮大赛,四位从全国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在场上各显神通,一较高下。来自Air_China扣篮团队成员初贺最终胜出,他凭借零度角3分线助跑单手背扣,赢得全场阵阵惊呼,连威尔金斯都为他亮起了满分。

  据悉,作为开业庆典周的一部分,NBA中心将迎来首场Jr. NBA世界冠军赛中国区总决赛,从5月1日至5月5日,为期6天的比赛角逐出十名最佳男女球员,将代表中国赴美参加Jr. NBA世界冠军赛。

编辑: 褚夫晴

全球首座NBA中心在津开业 市民可近距离感受篮球文化

全球首座NBA主题的多功能建筑——NBA中心4月30日在天津武清正式开业。该中心占地约12,000平米,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多种多样的方式为球迷提供体验NBA的绝佳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