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经典大逆转 天女沪上再上演

2018-04-02 09:32:00来源:天津日报

  随着刘晓彤后攻命中,决胜局的比分定格在15:12!昨天,天津女排在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决赛第六场中以3:2逆转上海女排,在七场四胜制的总决赛中两队战成3:3平,决战被拖进了第七场!获胜后,上海卢湾体育馆瞬间变成了天津队独自狂欢的舞台,队员们击掌相庆,姑娘们相互拥抱,比扳平总比分,保留夺冠希望更宝贵的是天津女排用这场荡气回肠的胜利证明老天津女排的那种“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女排精神在这支年轻队伍身上得到了传承。

  上海的下午,阳光明媚。上海球迷喜气洋洋地来到卢湾体育馆,他们要和球队一起见证这个阔别17年的联赛冠军。场馆的上座率高得惊人,连看台边的台阶上都坐满了观众,过道上堆着颁奖用的鲜花,礼仪小姐早早地就换好了服装。一切的一切似乎都预示着上海女排要在决赛第六场终结这个漫长的系列赛。比赛的走势似乎也像场馆中大多数人希望的那样,上海女排第一局轻松获胜,第二局中局阶段又是15:9大比分领先。然而,天津队没有放弃。通过前面两场球,年轻的球员们已经懂得了如何在逆境下调节心理。小将杨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前面的比赛,其实我们一直在落后的情况下想办法去调整心态。说实话,前两场调整得不太好,但正是决赛的第四场和第五场让我们知道如何调整是错误的,这才有了这一场走到了正确的路上。”在主将李盈莹的带领下,天津队开始绝地反击,25:23,天津队神奇地逆转了本局,总比分变成了1:1平。

  在上海队25:15大比分拿下第三局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比赛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崩盘?球可以输,作风不能丢,精神不能丢,带着这样的信念,天津队迎来了第四局。19:22,这样的比分似乎已经宣判了天津队的死刑,现场工作人员甚至将赛后采访所用的背景板都搬了出来,现场的啦啦队提前离场,负责颁奖的礼仪小姐在通道口焦急地等待。然而,接应杨艺一波五连发为天津队续命成功,25:22,总比分被硬生生地扳成了2:2平。如果说第四局的逆转还不足以说明天津女排和对手血拼到底的决心的话,那么第五局姑娘们再次逆转则说明了一切。决胜局6:10落后又怎样,一分分的拼,从第一分拼到最后一分。李盈莹说她当时已经进入了忘我的境界,根本无暇去关注比分。9:11落后的情况下,王宁的一波五连发让天津队率先获得赛点。赛后副攻王宁说:“其实之前我的发球还是有一定失误率的,能够保证连发五个不失误,还是心态把握得好,专注加上策略上保证成功率是我的秘诀。”

  刘晓彤最后的后攻命中毁了上海女排夺冠盛宴,如今总比分变成了3:3平,天津女排主帅在总决赛开打前预言的打满7场成为了现实。赛后,陈友泉笑着说:“是球员们为自己争取到了多锻炼一场的机会,能打到现在我们更不会去考虑胜负了。决赛第七场,争取打出像今天这样的精神面貌,打出天津女排的作风,那就是我们渴望的最满意的结果。”

编辑: 刘阳

经典大逆转 天女沪上再上演

”  刘晓彤最后的后攻命中毁了上海女排夺冠盛宴,如今总比分变成了3:3平,天津女排主帅在总决赛开打前预言的打满7场成为了现实。副攻王宁、接应杨艺、助理教练曹阳,他们都是天津女排这个拼搏团队中的一员。”  副攻王宁在决胜局一波五连发不仅帮助天津队逆转了比分,更是奠定了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