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融资租赁企业外债便利化试点政策在天津东疆落地

2018-03-27 10:2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26日电(记者邓中豪)日前,总部位于天津滨海新区东疆保税港区的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设东疆项目公司,通过共享中飞租外债额度,成功借入4000万美元外债资金,用于引进一架飞机。中飞租成为全国首家成功对子公司共享外债额度的企业,天津也成为全国首个享受租赁企业外债便利化试点政策的地区。

  记者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了解到,中飞租多家租赁公司一直希望申请实现下设的飞机项目公司能够分享自身外债额度,以拓宽项目公司融资来源。经相关部门积极申请,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文件,同意中飞租下设在天津的特殊项目公司共享中飞租外债额度,中飞租成为全国首家获批子公司共享母公司外债额度的企业。

  同时,该文件还允许天津辖内其他融资租赁公司下设注册在天津的SPV共享母公司外债额度。天津成为全国首个享受租赁企业外债便利化试点政策的地区。

  据介绍,此次在天津推行租赁企业外债便利化试点,是国家外汇管理局继去年批复经营性租赁业务收取外币租金政策首先在天津东疆落地之后,又一个落地的外汇创新政策,也是租赁业又一个重要的金融配套政策创新。

  “我们现在仅是以一架飞机为例,就能节约大量的税费成本。这个政策不仅适用于中飞租,对东疆其它租赁企业也有很广泛的适用。”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海英表示,新政策有效拓宽了公司的融资渠道,节约了公司的融资成本。(完)

编辑: 刘阳

融资租赁企业外债便利化试点政策在天津东疆落地

日前,总部位于天津滨海新区东疆保税港区的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设东疆项目公司,通过共享中飞租外债额度,成功借入4000万美元外债资金,用于引进一架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