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公益之星在志愿服务发祥地畅谈公益

2018-03-23 17: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23日消息(记者苏平 通讯员杜娟)3月21日,天津首届十大公益之星代表应天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邀请在全国第一个社区志愿者组织发祥地——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参加座谈会。

  

  此次活动是今年天津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2017年天津市成功举办第三届天津公益行,由各大媒体联合评选出“天津市首届十大公益之星”,事迹展播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为持续弘扬公益之星的奉献精神,探讨完善天津市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天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选择在全国第一个社区志愿服务组织诞生30周年的日子,组织举办这个座谈会,具有纪念和传承志愿精神的特殊意义。

  

  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组织自发形成于1988年,正式成立于1989年3月。2009年3月,经民政部考证确定为“全国第一个社区服务志愿者组织”。和平区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在资金保障、队伍建设、支撑体系、吸引全民参与、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创造了宝贵的经验,对于促成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持续展开,使全市志愿者由30年前的13人壮大达到8万名注册志愿者,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张俊兰、栗岩奇、张秀燕、赵红艳、王平、曹建华、张梅君等7名首届天津公益之星,首先来到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展厅参观,重温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发展历程。

  

  (图为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志愿服务13位发起人画像)

  座谈会上,公益之星代表还对当前天津市公益引领、帮扶项目、帮扶内容、公益志愿者反哺机制及公益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天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宝甫表示,公益需要示范引领,特别需要像十大公益之星这样一批先行者行动起来,带动和凝聚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公益需要营造环境,公益慈善,志愿服务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人物的先进事迹应当广泛宣传,大力弘扬,既传递正能量,吸引人人参与,能够展现文明幸福的天津温度。

  张宝甫说,公益需要致力建设,要大力培育发展公益慈善和和志愿服务组织。要以公益之星为重点搭建经验交流平台和资源对接平台。要加强调研,深入挖掘、认真总结和平区关爱“老雷锋”等特色活动经验,研究建立促进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良性循环的支撑体系。

编辑: 苏平

天津公益之星在志愿服务发祥地畅谈公益

3月21日,天津首届十大公益之星代表应天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邀请在全国第一个社区志愿者组织发祥地——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参加座谈会。张俊兰、栗岩奇、张秀燕、赵红艳、王平、曹建华、张梅君等7名首届天津公益之星,首先来到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展厅参观,重温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