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联合国环境署联合中国企业台铃在津启动电动出行项目

2018-03-23 17:28:00来源:央广网

联合国环境署相关官员与项目代表

 

  央广网天津3月23日消息(记者陈庆滨)3月23日,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电动自行车行业盛会上,联合国环境署联合中国台铃集团正式启动电动出行项目。据悉,这是我国唯一一家电动车企业受邀参与联合国的电动出行项目的企业。

  今天上午,出席台铃集团与联合国环境署电动出行项目启动仪式的有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国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郑陪东、行业专家教授王铁男、台铃集团CEO姚立在、联合国电动出行志愿者以及媒体记者共100余人。中国自行车电动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在致辞中介绍,截至2017年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生产国和消费大国。目前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2.5亿辆,年产能3300万辆以上、产值1350亿元人民币,生产制造企业700余家,产业工人500余万,为中国的经济腾飞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但也应该看到,与国内市场飞速发展的同时,我国电动车参与国际市场的程度却远远不够。据统计,2017年我国出口的电动车数量仅180万辆,仅为整个电动车产销量的6%。为了促进我国电动车走向国际,本月中旬,我国电动自行车的领先企业——中国深圳台铃集团应邀远赴联合国内罗毕总部,与联合国环境署相关官员举行了会谈,确立了“联合国电动出行项目”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制造”走进联合国大殿,向世界输出绿色交通的“中国模式”倍受关注,这是迄今为止行业内唯一一家中国品牌受邀参与联合国的电动出行项目。对此,台铃集团CEO姚立表示,这次联合国环境署经过反复挑选决定让中国台铃电动车走进联合国大堂,反映了对台铃品牌的认可。我们希望今后行业内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这一造福于人类的活动中来,奠定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品牌的扎实基础。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全球七大洲的志愿者代表表达了对参与“联合国电动出行项目”的高度热情,他们愿意参与到全球电动车推广中来,也希望中国台铃能够把成功的绿色交通新模式带给全世界。

  据悉,台铃集团是中国工信部公告的机动车辆生产目录企业,专注研发及出品“台铃”品牌电动车、摩托车、智能自行车、电动休闲车等绿色环保交通工具,先后开创了“高性能电动车”、“全自动电动车”、“高能效电动车”和“云电动车”时代,长期引领电动车产业发展风尚,被誉为“中国电动车创新典范”,产品畅销全国甚至远销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活动现场

编辑: 苏平

联合国环境署联合中国企业台铃在津启动电动出行项目

3月23日,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电动自行车行业盛会上,联合国环境署联合中国台铃集团正式启动电动出行项目。据悉,这是我国唯一一家电动车企业受邀参与联合国的电动出行项目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