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蓟州区国税局突出党建引领 开启精准扶贫新征程

2018-03-21 17: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21日消息(记者陈庆滨)日前,天津市蓟州区国税局驻村帮扶工作组先后前往蓟州区桑梓镇和别山镇,就天津市国税局帮扶村常各庄村和蓟州区国税局帮扶村东陈辛庄村2018年基础建设和产业帮扶规划等工作,与镇党委书记、镇长和有关负责同志展开了座谈研究。

  天津市蓟州区国税局局长陈战方告诉记者,天津市国税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由党组书记、局长牟信勇亲自研究部署,安排专项资金预算,选派7名党员干部组成2个驻村帮扶组入村帮扶;主管副局长王怀鹏深入帮扶村调研,就帮扶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此次帮扶工作突出党建引领,找准路子、建好班子、迈好步子,针对市、区两级的定点帮扶村,蓟州区国税局局长陈战方先后7次带队深入帮扶村与村干部座谈,和班子成员共同走访36户次低收入家庭,了解贫困村和贫困人群现状,掌握精准扶贫的第一手资料,并和帮扶组共同研究制定三年帮扶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作用,两个帮扶工作组的党员干部积极组织讲党课活动,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宣讲扶贫政策,将村党支部打造成党的理论、扶贫政策的宣传阵地。

  局领导发挥头雁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捐款捐物,共募集资金4万余元、各类生活物品100余件,为30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又多方筹集资金,为两个村安装路灯16盏,修建门牌楼1座,整修田间公路6公里,改造村级党员活动场所,更换门窗,添置办公桌椅、电视机、电脑等,使村级基础设施得到初步完善,着力突破制约发展的瓶颈。

  据天津市国税局驻常各庄村帮扶工作组组长张贺军介绍,在市局党组的领导下,两个帮扶工作组协调各方、奋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在“输血扶贫”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目前,我们正在主动对接两家大中型农产品销售企业,寻找农产品销售渠道,着力解决村民对农产品销路的担忧,增强贫困村的‘造血能力’,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帮扶贫困村真正脱贫‘摘帽’!”陈战方说。

编辑: 苏平

天津市蓟州区国税局突出党建引领 开启精准扶贫新征程

日前,天津市蓟州区国税局驻村帮扶工作组先后前往蓟州区桑梓镇和别山镇,就天津市国税局帮扶村常各庄村和蓟州区国税局帮扶村东陈辛庄村2018年基础建设和产业帮扶规划等工作,与镇党委书记、镇长和有关负责同志展开了座谈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