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院士协讲“新时代” 打响天津思政课品牌

2018-03-20 11:13:00来源:央广网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右3)与八百多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摄影 史淞予)


  央广网天津3月20日消息(记者王漪)昨天下午,天津工业大学礼堂内座无虚席,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与全市高校800名师生代表同上一堂思政课。为进一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打造全市性品牌示范课程,“我与新时代同成长” 第二场报告会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庆山出席,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杨清海主持。

  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新时代这条‘主线’会让我们生活更美好”,由全国思政名师杨永利、中国工程院院士夏长亮和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封严教授共同讲解。三位名师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成因、重要意义、深刻内涵、现实需求等方面,以学生提问、主讲教师回答的方式进行互动式教学,用“家常话”阐释枯燥的理论,用形象的比喻化抽象为具体,生动阐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在我们身边,各项改革政策会“飞入寻常百姓家”,巧妙地点出问题的本质。报告会内容丰富,生动精彩,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最后,杨永利播放了感人的视频,点出主题“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爱,才是党和政府给予人民群众的最大供给”,引导广大大学生勤奋学习、努力奋斗,在党的带领下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夏长亮报告会现场“协讲”。(摄影 史淞予)


  

  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天津市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培育项目负责人杨永利主讲。(摄影 张文涛)

  

编辑: 苏平

院士协讲“新时代” 打响天津思政课品牌

昨天下午,天津工业大学礼堂内座无虚席,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与全市高校800名师生代表同上一堂思政课。为进一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打造全市性品牌示范课程,“我与新时代同成长” 第二场报告会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庆山出席,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杨清海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