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四届中国(天津)国际工业博览会闭幕 展示工业领域最新成果

2018-03-19 10:49:00来源:央广网

工博会展台

  央广网天津3月19日消息(记者贾立梁)第十四届中国(天津)国际工业博览会昨天闭幕。在为期4天的展会上,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个知名品牌同场亮相,展会共设置了机床、机器人、自动化、激光钣金、汽车装备及智能制造等多个专业展区,展示了当前机械工业、装备制造业的最新成果。观众数量近90,000人次。
  天津工博会是被誉为与汉诺威工博会、上海工博会齐名的世界三大工博会之一。本届展会有来自德国、韩国、日本、瑞士、中国台湾等地的十余个展团组团参展,包括国际品牌川崎、松下、OTC、友佳、埃斯顿等,民族品牌沈阳机床、广州数控、沈阳新松等。现场展示高档数控机床、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生产线、工业机器人、数字工厂设备及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智能检测与装配装备、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等关键技术和设备,汇集了工业领域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最新成果。

工业机器人展示

  天津作为中国先进制造业研发基地,工业基础雄厚,在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天津瞄准高端制造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表示,“天津工博会是展示十八大以来装备制造业从低端向高端质量转型的一个窗口。使过去传统制造业主要靠投入、人力、低端竞争,逐步要向高端、绿色、环保转移提高”。
  天津工博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及全球会展综合服务商——振威展览股份联合主办,经过十余届的不断提升,天津工博会已经成为工业制造业上下游企业采购设备及原材料的权威平台,和海内外装备制造业了解市场动向、发布前沿信息的窗口。

 
编辑: 苏平

第十四届中国(天津)国际工业博览会闭幕 展示工业领域最新成果

第十四届中国(天津)国际工业博览会昨天闭幕。在为期4天的展会上,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个知名品牌同场亮相,展会共设置了机床、机器人、自动化、激光钣金、汽车装备及智能制造等多个专业展区,展示了当前机械工业、装备制造业的最新成果。观众数量近90,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