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2018年将改造65万户中心城区“老旧住房”

2018-02-28 13:32: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2月27日电(记者付光宇)记者从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作为天津市今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作将于4月1日全面启动,和平区、南开区、河西区、河东区、河北区、红桥区、东丽区、北辰区等8个中心城区的1300个片区、4000万平方米、65万户居民住房将实施改造,年底前全部竣工。

  据了解,改造涉及房屋主要包括公产房、企业产住房、散片平房和远年商品房等几种类型,其共性是建成年代早、安全隐患多、居住功能不完善,且片多、面散、年久失修,改造施工难度大。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老旧住房”改造把解决安全问题放在首位,重点是解决房屋安全隐患,保障群众房屋住用安全,同时兼顾完善设施,改善功能,共涉及老旧住房11项安全类问题和9项功能类问题。

  自2017年起,天津利用三年时间对中心城区3069个片区、127.58万户、8310.90万平方米的老旧住房进行改造,改造范围是天津市中心城区外环线以内1999年12月31日之前建成的住房。(完)

编辑: 苏平

天津:2018年将改造65万户中心城区“老旧住房”

记者从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作为天津市今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作将于4月1日全面启动,和平区、南开区、河西区、河东区、河北区、红桥区、东丽区、北辰区等8个中心城区的1300个片区、4000万平方米、65万户居民住房将实施改造,年底前全部竣工。自2017年起,天津利用三年时间对中心城区3069个片区、127.58万户、8310.90万平方米的老旧住房进行改造,改造范围是天津市中心城区外环线以内1999年12月31日之前建成的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