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实施创新举措促进解决儿科医生短缺问题

2018-02-23 0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2月23日消息(记者刘阳)记者从天津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为努力补齐天津市儿童医疗服务资源短板,加快儿科医生队伍建设,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实施系列创新举措,加大招聘政策支持力度,促进解决天津市儿科医生短缺问题。一是首创儿科医师定向公开选拔措施。对医学院校临床专业本科毕业生提前一年,按照公开招聘原则提前实施儿科定向公开选拔,并进行专项培养和实习,实习结束后,对考核合格的人员,直接予以聘用。二是简化儿科医师公开招聘程序。儿科医师作为急需引进的紧缺人才,可以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简化程序进行招聘,做到应招尽招。三是鼓励卫生系统启动实施知名学府校园行计划。支持天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医疗机构赴国内知名医学院校进行儿科医师专项招聘。
编辑: 苏平

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实施创新举措促进解决儿科医生短缺问题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为努力补齐天津市儿童医疗服务资源短板,加快儿科医生队伍建设,市人力社保局实施系列创新举措,加大招聘政策支持力度,促进解决天津市儿科医生短缺问题。一是首创儿科医师定向公开选拔措施。对医学院校临床专业本科毕业生提前一年,按照公开招聘原则提前实施儿科定向公开选拔,并进行专项培养和实习,实习结束后,对考核合格的人员,直接予以聘用。二是简化儿科医师公开招聘程序。儿科医师作为急需引进的紧缺人才,可以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简化程序进行招聘,做到应招尽招。三是鼓励卫生系统启动实施知名学府校园行计划。支持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医疗机构赴国内知名医学院校进行儿科医师专项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