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鸿忠深入中医一附院实地调研

2018-02-02 10:17: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昨天上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来到位于西青区的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群众关心的完善医疗制度改革和看病难等问题,到患者、医生和医护人员中间调研了解情况。

  上午11时,医院门诊大厅的挂号窗口前排着较长的队伍,这里平均每天一个窗口挂号收费量就达五六百笔。在门诊大厅,李鸿忠先后来到指引台、门诊缴费窗口,与医护服务人员亲切交谈,询问接待患者、挂号费用、网上自助服务等情况。

  一些患者和病人家属主动走上前,向李鸿忠说说心里话。“重复挂号是个问题。我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像我这种经常到医院就诊的人,如果平常只去一家医院,医生又对我们的病情很熟悉,能不能建个检查档案,找到一种更方便的就医方式,既节省时间又方便更多人挂号。”

  “我家90岁的老人刚刚从另一家医院转院过来。原来的那家医院检查费用很高,我们经济压力太大了。”一位患者家属讲述了病人转院过程。

  “可不可以适当提高职工医保门诊费用的额度限制?”

  “希望市里加大对非法倒药和药贩子的治理力度。”

  ……

  李鸿忠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和随行的同志将大家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他说,医疗救治是关系百姓民生的大事,看病难、看病贵也是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市委、市政府对此十分关注,我们要更多倾听群众心声,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从让老百姓看得起病抓起,采取切实措施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大家就深化医药卫生制度改革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共同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好。

  一位在门诊大厅的患者说:“今天看见市领导到医院来,原以为会是走马观花,仅简单问一问、看一看就离开,结果没想到是下马看花,看得细、问得实,一呆就是一个半小时。”

  离开门诊大厅前,李鸿忠叮嘱闻讯而来的中医一附院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弘扬优良的医德医风,优化服务环境,让患者得到精心治疗。要进一步改进医疗检查和挂号收费,完善医疗资源配置,让群众看病更方便、费用更低廉。要切实加强药品管理,科学、合理、适度用药,强化监管,坚决有力打击非法倒卖药品行为,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参加。

编辑: 刘阳

李鸿忠深入中医一附院实地调研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来到位于西青区的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群众关心的完善医疗制度改革和看病难等问题,到患者、医生和医护人员中间调研了解情况。在门诊大厅,李鸿忠先后来到指引台、门诊缴费窗口,与医护服务人员亲切交谈,询问接待患者、挂号费用、网上自助服务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