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和田地区爱心大枣自今起在津义卖

2018-01-12 16: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1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刘阳)1月12日,天津援疆工作者将新疆滞销5000吨优质大枣带到天津市场面向市民义卖。据了解,2017年新疆和田地区大枣、核桃等农产品虽然普遍丰收,但许多农民出现了增产不增收,甚至是滞销的困境。很多以农产品种植为生的贫困农民,无法收回一年来辛苦付出的血汗钱。为了帮和田农户销售滞销的农产品,同时也减少优质农产品的流通环节成本,把新疆最原生态、品质最高的农产品带给天津市民,天津援疆干部联合多部门,组织和田地区民丰县政府将当地滞销的大枣等农产品运抵天津,在天津年货展期间举办“感恩天津人民  ‘枣’日共赴小康——新疆和田爱心大枣展销会”。

 

 

  此次活动由天津市宝坻区政府、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市商务委、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市河东区政府支持。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许南表示,爱心大枣售卖活动,既帮助民丰县农户解决大枣销路问题,又用新疆优质农产品丰富了天津年货市场。其间售卖的爱心大枣全部以成本价出售,最低仅售14元每公斤,个头儿最大品质最好的特级大枣售价也仅为25元每公斤,远低于市场售价。

  此次爱心展卖活动,还得到了全国政协委员、十九大党代表、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先生的大力支持。在国展中心爱心大枣售卖会的启动仪式上,孟广禄先生受聘为和田爱心大枣的形象代言人,并为和田滞销大枣打开销路呐喊助威。

  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农林牧兽医局党组书记郭永明告诉记者,民丰县的农产品既有特色品质又好,但是由于今年大枣价低伤农,加之交通不便产品流通不畅,很多人并不了解民丰县的好产品。民丰县的大枣是和田地区大枣的重要产区,以骏枣为主,而骏枣的特点就是个儿大、皮薄、肉厚、核小、甘甜,而且没有酸味,枣肉还很细腻。不仅如此,民丰县出产的雪菊、尼雅黑鸡和甜瓜,都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如大家都知道的新疆昆仑雪菊,最早就是出自民丰县,民丰县也被称为“雪菊之乡”。民丰县的雪菊在昆仑山纯天然无污染的地方种植,平均海拔达2500到3000米,完全靠人工原生态种植和采收。而尼雅黑鸡则是在“精绝古国”遗址中发现的特有品种,不仅生长周期长,肉质还非常鲜美。此外还有素有沙漠人参之称的“大芸”。此次民丰县政府在滞销大枣中,人工筛选了最好品质的大枣运抵天津,同时带到天津市场的,还有雪菊、黑鸡、大芸等特色农产品。

  民丰县滞销农产品首场展卖会将在2018年1月12日—1月22日,于天津国展中心举行。紧接着,民丰县展团将继续在天津国展中心2月2日—2月12日的第二阶段年货展售卖爱心大枣及特色农产品。2月3日—2月13日还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N2厅集中展卖民丰县农产品。与此同时,还有4个分会场进行不间断展销。

编辑: 褚夫晴

新疆和田地区爱心大枣自今起在津义卖

1月12日,天津援疆工作者将新疆滞销5000吨优质大枣带到天津市场面向市民义卖。据了解,2017年新疆和田地区大枣、核桃等农产品虽然普遍丰收,但许多农民出现了增产不增收,甚至是滞销的困境。很多以农产品种植为生的贫困农民,无法收回一年来辛苦付出的血汗钱。为了帮和田农户销售滞销的农产品,同时也减少优质农产品的流通环节成本,把新疆最原生态、品质最高的农产品带给天津市民,天津援疆干部联合多部门,组织和田地区民丰县政府将当地滞销的大枣等农产品运抵天津,在天津年货展期间举办“感恩天津人民 ‘枣’日共赴小康——新疆和田爱心大枣展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