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着力打造绿色低碳国省干线公路

2018-01-11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11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刘阳)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天津市运用融雪路面技术、柔性基层技术、抗车辙剂面层等多项新技术着力提升绿色道路建设,同时,加大既有道路绿色养护,通过循环利用技术推动道路修复能力,整体优化国省干线。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市从四个方面打造绿色低碳国省干线公路。一是强化绿色公路设计理念。合理利用资源,将低碳环保理念融入各项优化设计和施工技术措施,在邦喜公路改建工程设计中应用自融雪路面技术、柔性基层技术、抗车辙剂面层等多项新技术,通过桥梁推荐方案全部采用预制构件、加强路基路面排水环保措施和软基处理等措施,全面提升公路工程设计品质。二是推广以预防为主的绿色养护模式。加大裂缝密封、微表处等路面预防性养护技术在普通公路日常养护中的推广力度,2017年对津文、津静等9条公路实施预防性养护专项工程130余公里,有效控制和延缓路面病害进一步发展,延长了公路使用寿命。三是提升公路改扩建工程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效率。积极推广既有工程材料再生和循环利用技术,二灰冷再生、水泥冷再生等沥青路面冷再生技术在疏港公路维修、津淄公路维修、赛达大道大修工程等8项工程中广泛应用,再生工程量17.69万平方米;自调温沥青混合料在津围公路投入试验段检测,为解决沥青路面低温开裂、结霜凝冰等难题提供了新方法,节约了工程材料资源和资金,促进了公路工程循环低碳发展。四是加强公路绿化建设。科学规划,合理搭配树种,结合蓟州山区旅游、重盐碱地、近郊区域绿化等各区地理条件,采取多行栽植、合理密植的方式建成片林绿化带和公路绿化景观;引导沿线区政府对公路两侧进行环境综合整治,2017年共完成公路绿化补植共计补植乔灌木29.6万余株,提升绿地面积15万平方米,绿化工程成活率达到95%,保存率达到90%。
编辑: 刘阳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着力打造绿色低碳国省干线公路

天津市运用融雪路面技术、柔性基层技术、抗车辙剂面层等多项新技术着力提升绿色道路建设,同时,加大既有道路绿色养护,通过循环利用技术推动道路修复能力,整体优化国省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