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部门推出常旅客会员服务 坐火车能积分 积分能换火车票

2017-12-23 10:22: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万红)日前,铁路部门推出了“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以下简称铁路会员)。目前,这一会员服务已可正式申请注册。旅客如顺利成为铁路常旅客会员,便可累积积分,100积分相当于1元人民币,会员账户乘车积分首次累积达10000分时,便可兑换指定列车车票。

  根据铁路部门相关规定,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即可申请铁路会员。目前,可用于申请铁路会员的有效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居民为按规定可使用的护照。

  需要提醒旅客注意的是,如果通过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等网络渠道申请,通过后还需本人持注册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前往火车站会员服务窗口或车站自动售票机完成身份核验,才能激活会员服务。 此外,火车站也可办理铁路会员注册激活等业务。

  根据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相关信息显示,铁路会员购买参与积分累积列车的车票并在实际乘车后,可获得积分。积分按票面价格5倍,以“分”为单位,按四舍五入取整计算。也就是如旅客某次乘车票价为100元,可积500分。积分首次累积达10000分时,具备兑换资格,可为会员本人或设定的受让人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这一规则显然对经常乘坐火车的商务旅客更为有利。因为按照5倍积分规定,旅客一年内至少要乘坐价值2000元的火车,才能达到10000分的初次兑换标准,对于普通旅客来说“门槛”略高。

  

编辑: 刘阳

铁路部门推出常旅客会员服务 坐火车能积分 积分能换火车票

日前,铁路部门推出了“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以下简称铁路会员)。目前,这一会员服务已可正式申请注册。旅客如顺利成为铁路常旅客会员,便可累积积分,100积分相当于1元人民币,会员账户乘车积分首次累积达10000分时,便可兑换指定列车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