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司法行政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在天津市成功举办

2017-12-21 11: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21日消息(记者陈庆滨)日前,由天津市司法局主办,北京市司法局、河北省司法厅协办的“2017年司法行政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在天津市成功举办。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京津冀相继签订《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和8个子协议,为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重要行动指南。市司法局领导强调,京津冀三地司法行政机关密切合作,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司法行政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研讨是解决三地在发展中已经和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的重要举措。三地司法行政工作相互借鉴兄弟省市好的工作经验做法,将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推进工作实现新发展。

  来自京津冀的9位论文作者作了主旨发言。天津社会科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从“落地、多元、共享、实践、交流、研究、产业、公平、协同”等九个关键词对论文进行逐一点评。论坛设有交流互动环节,理论界与实务界进行积极互动。

  南开大学、天津市委党校、天津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机关的同仁与论文作者就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法律服务的方式、京津冀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京津冀一体化死刑复核法律援助制度、京津冀建立法宣资源联盟、共享法治资源等话题进行交流,共同探讨。

  论坛的成功举办搭建起三地学习交流平台,对促进三地司法行政业务融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三地司法行政干警、法学界著名专家学者、公证员、律师代表共130余人参加论坛。

编辑: 刘阳

2017年司法行政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在天津市成功举办

日前,由天津市司法局主办,北京市司法局、河北省司法厅协办的“2017年司法行政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在天津市成功举办。论坛的成功举办搭建起三地学习交流平台,对促进三地司法行政业务融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