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外大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 中外校长聚津共谋发展

2017-12-15 14: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15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外国语大学获悉,天津外国语大学 “砥砺前行 共谱华章”孔子学院建设十周年庆祝活动14日拉开帷幕,包括开幕式、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京剧文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孔子学院联席会、庆祝午宴暨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孔子学院建设十周年图片展等,旨在联通中外友谊,搭建交流平台,共同总结经验、探讨发展大计,寻求合作共赢,为学校孔子学院建设发展凝心聚力,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殷奇、校长陈法春以及韩国顺天乡大学校长徐教一、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校长科拉特科夫、哥伦比亚塔德奥大学校长塞西莉亚、加蓬邦戈大学校长罗皮维亚、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副校长若昂?巴雷罗、基辅国立语言大学第一副校长索罗维、副校长谢丽雅科娃、副校长舍夫丘克等中外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200余人齐聚天外,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陈法春表示,十周年是天外孔子学院事业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节点。天外愿与各位海内外朋友携手同心,为促进中外大学国际化发展、推动中外人文交流、促进多元多彩文化发展作出新贡献。殷奇为韩国顺天乡大学颁发“孔子学院事业开创奖”,表彰和感谢作为学校首所海外孔子学院的合作院校,为孔子学院建设所做出的辛勤努力和卓越贡献。
  韩国顺天乡大学校长徐教一表示,十年来,孔子学院一直是顺天乡大学与牙山地区汉语教育与文化传播的前哨阵地,始终发挥着桥头堡、排头兵的作用。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之际,学校将努力实现第二次飞跃,希望以天津外国语大学为首的社会各界给予顺天乡大学一如既往的帮助与支持。
      今年,天外孔子学院建设取得新突破。在刚刚落幕的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为学校第八所孔子学院——加蓬邦戈大学孔子学院授牌。加蓬教育部部长、邦戈大学校长罗皮维亚在致辞中表示,邦戈大学孔子学院是加蓬第一所孔子学院,它的建立对于天津外国语大学和加蓬邦戈大学、天津市和利伯维尔市,中国和加蓬都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两校共建孔子学院,必将促进两校在教育、科研等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带动区域间、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2007年,天津外大与韩国顺天乡大学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揭牌成立,成为学校在海外共建孔子学院的历史性开端。十年来,天津外大先后又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哥伦比亚塔德奥大学、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日本武藏野大学、加蓬邦戈大学合作成立了七所孔子学院,附属外国语学校与南非开普敦威斯福中学合作共建威斯福中学孔子课堂,孔子学院/课堂数量位居天津市市属高校首位。
编辑: 苏平

天津外大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 中外校长聚津共谋发展

记者从天津外国语大学获悉,天津外国语大学 “砥砺前行 共谱华章”孔子学院建设十周年庆祝活动14日拉开帷幕,包括开幕式、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京剧文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孔子学院联席会、庆祝午宴暨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孔子学院建设十周年图片展等,旨在联通中外友谊,搭建交流平台,共同总结经验、探讨发展大计,寻求合作共赢,为学校孔子学院建设发展凝心聚力,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文化发展贡献力量。